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1年全市职工 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时间:2021-09-14来源:朝阳日报作者:点击:


    为提升全市广大职工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加快培养和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实现朝阳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0日,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建平县开幕。全市65个参赛单位,330名职工参赛,众多技术人才参加,覆盖职工6万余人。

    在现场多个考场,14个工种的参赛选手纷纷上阵切磋技术,分别为钳工、维修电工、安装电工、焊工、配电带电作业、紧急救护作业、配电专业技能、窗口服务、铸造型芯工、熔炼浇铸工、模具工(铸造)、无人机驾驶、无人机装配、无人机警用。各工种均发挥技术专长,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参赛选手杨兴波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我们搭建了学习技术、交流技艺、展示技能的广阔舞台。我们通过技能大赛可以更好的明确目标、审视差距、提高标准、拓展能力。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对我们是一次学习、训练、提高的大检阅,也一定会给我们的人生留下难忘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权重设定为3:7。大赛设优秀选手奖与优秀组织奖,各工种第一名选手,符合条件的推荐授予朝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一名原则推荐授予朝阳市技术能手;各工种两科成绩均在80分及以上的,颁发优秀选手荣誉证书和高级工证书;各工种优秀选手优先推荐参加省级同工种职业技能大赛。

    市总工会表示,朝阳正处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高技能人才短缺已经成为制约我市经济发展的一大短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为此,市总工会联合人社部门,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举办这次全市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就是一次实际举措。市总工会希望广大职工要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争做新时代“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职工;希望广大职工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各级工会要全力实施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培养一批技能人才的领军人物,建设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