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通知公告
    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 2021年下半年因病提前退休(退职)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时间:2021-06-01来源:人社局作者:点击:

     

    朝人社函〔2021〕34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属各有关单位,各用人单位:

    按照《关于全市因病退休(退职)劳动能力鉴定有关问题的通知》(朝人社发〔2014〕363号)规定,我市定于2021年7月1日至16日开展2021年下半年全市因病提前退休(退职)劳动能力鉴定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申报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的受理范围严格审核申请因病提前退休(退职)人员档案及报名材料。

    二、各申报单位需于2021年6月25日前到市人社局工伤等级与劳动能力鉴定科领取《职工因病、非工伤劳动能力丧失程度申请鉴定表》、劳动能力鉴定通知单及鉴定档案袋等鉴定所需材料。

    三、各申报单位对申请人提供资料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认真填写《朝阳市2021年下半年申报因病退休(退职)人员登记表》。并于2021年7月30日前报送市人社局工伤等级与劳动能力鉴定科,电子版报至邮箱:cyjiandingke@163.com

    四、2021年上半年鉴定未达到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人员,各单位要严格审核申报材料,本次申报病情发生变化且加重的、符合要求的可受理申请。

    五、对病程不足、医疗期未满的病历不得申报;在鉴定中存在病历伪造、体检冒名顶替等弄虚作假行为的申请人不得参加本次鉴定。

    六、对异地就医未在医保报销的人员,需提供住院发票复印件。

    七、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确保鉴定经费及时保障到位,保证鉴定工作按期进行。

     

    附件:1.十种大病及先天性疾病申报要件

    2.2021年下半年申报因病退休(退职)人员登记表

     

     

    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朝文备注:0354

    附件1

    十种大病及先天性疾病申报要件

     

    一、恶性肿瘤:各种恶性肿瘤患者应提供住院病历及诊断书,要求有手术记录(指手术者)、病程记录、治疗经过、效果,并提交确认为恶性肿瘤的病理报告单。

    二、精神病:各类精神病患者应提交在精神病医院的住院病历及诊断书,系统治疗达到5年以上。

    三、脑血管病:脑血管病(主要包括脑出血、脑梗塞、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病程要求达到医疗期满,需提交住院病历及诊断书。

    四、心脏病:心脏病患者病程要求达到12个月以上,需提供住院病历及诊断书,如果手术,要有手术记录;如果已做病理的,提供病理诊断报告。

    五、糖尿病:糖尿病(具有合并症)患者病程要求达到12个月以上,需提交住院病历及诊断书,糖尿病合并症受累器官化验、及检查报告单。

    六、慢性肾病:慢性肾病患者病程要求达到12个月以上,需提供住院病历及诊断书,需提供肌酐清除率、血肌酐、尿素氮的化验检测报告。

    七、肝硬化:肝硬化病患者病程要求达到12个月以上,并需提供住院病历及诊断书,提交B超、血浆白蛋白、血清胆红质的化验检测报告。

    八、高血压病:高血压病患者病程要求达到12个月以上,并需提供住院病历及诊断书,受累器官的化验或检查报告,肌酐清除率、血肌酐、尿素氮的化验检测报告。

      九、癫痫病:癫痫病患者病程要求达到2年以上,需提交市级以上医院神经内科的住院病历、诊断书和脑电图报告。

    十、肺结核病:肺结核或各种慢性肺病患者病程要求达到12个月以上,需提供住院病历及诊断书,提交呼吸功能检测报告。

    十一、先天聋哑、小儿麻痹后遗症、先天智障、双目失明、肢体残等疾病:这些类疾病患者因家庭困难导致住院时间不足或未住院系统治疗的,需提交市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书及户口所在社区的证明材料。有残疾证的提供残疾证复印件。

     

     

     

     

     

     

     


     

    附件2

     

     

     

     

     

     

     

     

     

     

    朝阳市2021年下半年申报因病退休(退职)人员登记表

    县(市)区

    序号

    单位名称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现居住地

    病种分科

    疾病名称

    所住医院

    病历号

    联系电话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