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社会保障
    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手机APP认证说明
    时间:2021-05-18来源:人社局点击:

    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手机APP认证说明

    省社保中心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企业离退休职工,开发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手机APP认证功能。从2021年5月10日起,我市离退休(职)、遗属人员,可以免费使用手机APP方式进行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现将使用手机APP认证说明和具体要求介绍如下:


    1.安装:新用户打开手机浏览器,扫描辽宁人社二维码或搜索:网址(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入口:http://218.60.150.1:8081/ehrss/login)也可搜索:辽宁人社APP,点击下载软件并安装到手机(注:只能用安卓系统手机可以下载此软件)。

    2.注册:打开辽宁人社APP点击我的,点击立即登录,用户注册,根据APP页面提示填写本人真实注册信息。提示注册成功后,登录账户输入密码即可。如提示:“身份证号码已存在,请核对后重新注册”,请点击登录键下方蓝色字体“辽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入页面后用户身份为“自然人”,点击下一步,根据自行选择对话框内容输入对应的相关信息并点击下一步,出现红色字体为本人用户名(需牢记)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信息,密码重置成功后重新登陆即可,或用电脑注册后用手机进行登录。

    3.认证:登录APP后点击下方服务--企业养老保险--查看更多--养老待遇认证--输入手机号--点击前往认证--开始认证--根据页面提示完成认证。如过两次认证失败后,则需要自助建模--上传身份证正面、身份证反面、本人照片。提示建模成功后重新认证。

    重要提示: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需每年进行一次,每年12月31日前未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人员,将在次年停发养老保险待遇。因特殊原因不能使用辽宁人社手机APP软件认证的,享受待遇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居住地就近的社区(村)或社保所进行咨询。

    附件: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手机APP认证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