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04 来源:办公室点击:

    23上午,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市劳动大厦四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家、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人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交流各县(市、区)经验做法。会议传达了谢卫东市长对人社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了市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书面通报了全市2022年全市重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宏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人社事业的坚强领导;坚持就业是最大民生,努力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兜牢织密民生网,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持续提升治理效能,劳动关系保持总体和谐稳定;坚持优化公共服务,全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开创全新局面;深刻抓好以案促改,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效果,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议强调,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到行动上,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强调,2023年,聚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人社领域重点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人社事业发展、作风建设统筹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提前谋划、抓早抓实,全力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一是就业优先、稳定岗位,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二是兜牢基础、兜住底线,着力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三是出台新政策、打造新工程,强化人才在全市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四是强化源头治理,筑牢和谐之基,切实维护好广大劳动者权益;五是以办事方便优环境为核心,全力打造人社行业省内一流营商品牌。全市人社系统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推动人社工作实现大突破,以首战之年的新业绩新辉煌,为朝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人社力量。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人社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社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凌源市、北票市人社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就业、社保、劳动监察机构及综合服务大厅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