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国内动态
    朝阳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3-01-29 来源:朝阳发布点击:

    1月28日,朝阳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淑萍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安排部署工作。市政协主席刘朝震参加。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健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29094945.png

    张淑萍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动员大会,是坚决落实上级部署的誓师会,是咬定目标全力冲刺的动员会,是迅速切换精神状态的收心会。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看到党中央作出战略部署的大局大势、省委启动“三年行动”的强劲攻势、朝阳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广大干部团结奋进的攻坚气势,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把握形势、顺势而为、因势利导,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5887bb9f2ae98a7687209feba011edf.png

    张淑萍强调,抓招商、上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是重点之重点,中心之中心。全市上下必须攻坚突破,坚定首战必胜的决心,切实把抓招商抓项目作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牛鼻子”,以超常规举措大抓特抓、强力推进,把省委、市委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图”转化为“实景图”。一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努力在方法上求突破、在质量上求突破、在力度上求突破,以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千方百计招商引资。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前期谋划,围绕国省战略谋划重大项目,围绕市场需求谋划配套项目,围绕科技创新谋划前沿项目,围绕清洁能源供给地、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和旅游休闲目的地建设谋划优势项目,深挖潜力、不断探索,确保实现新突破。三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引进项目早开工、开复工项目早建成、重大项目早见效、老企业转型升级项目早投产、清洁能源项目早成势,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四要全力以赴优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书记市长直通车”“项目管家”等制度作用,把政企沟通“零距离”机制落到实处,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营造“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良好环境。五要全力以赴谋求向上争取,用足用好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助力朝阳经济社会发展。

    5c97dc547d396163fd58e5496085ef3.png

    张淑萍强调,抓招商抓项目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一抓到底的恒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一是责任要再加压。副市级以上领导要带头投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抓,当好领头羊,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二是能力要再提升。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敢于突破、大胆突破,以一流能力创一流业绩。三是督考要再加力。真督实查、严督严考,切实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四是作风要再过硬。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斗争精神干事创业、以实干举措铸就辉煌,以实际行动争当求真务实的表率、攻坚克难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以首战之年的新业绩新辉煌,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朝阳贡献。


    谢卫东在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一要认清大势,锚定目标,进一步凝聚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强大共识。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八个突破”,领任务、定目标,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打牢坚实基础、注入强劲动力。二要看清优势,把握机遇,进一步坚定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的强大信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定力、激活动力,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当先锋走在前的使命感,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三要实干制胜,狠抓落实,奋力夺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的全面胜利。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守正创新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解决问题抓落实、强化服务抓落实、为域争先抓落实、守住底线抓落实,切实把方案变成行动,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任务书”变成“真场景”,全力推动重点任务提速攻坚、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以项目突破赋能发展突围,奋力夺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的全面胜利。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老颜武解读《朝阳市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方案》。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