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张淑萍到市人社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12-16 来源:朝阳发布点击:

    12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就稳就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并就谋划好明年全市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汪立坤、陈苓丽参加。

    1.png

    在综合服务大厅,张淑萍听汇报、看演示,详细了解窗口设置、流程优化、受办分离、环境提升、就业服务、社保办理等情况。随后,张淑萍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市人社局党组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改进工作、争先创优,班子队伍建设有气象,服务朝阳大局有成效,优化营商环境有亮点,党风廉政建设有力度,希望大家保持干劲、再接再厉,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2.png

    张淑萍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系统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提高站位,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要联系实际学,切实在想明白的基础上干明白,全面彰显人社工作的重点、特点和亮点,把党的二十大赋予人社部门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细。

    3.png

    张淑萍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是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人社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就业创业,加强分析研判,全面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社保经办服务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全力实施好“朝阳英才计划”项目和“人才工作十项工程”,为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和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要狠抓信息化建设、规范化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4.png

    张淑萍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确保人社工作与全局工作同频共振。要持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班子成员带头“补课充电”,推动每一名干部都成为“政策通”“活字典”“笔杆子”“多面手”。要持续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坚持规范权力、教育引导双管齐下,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重点群体稳就业等民生保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朝阳篇章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