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策文件>市级文件
    朝人社发〔2022〕41号-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加强 零工市场建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10来源:市就业局点击:


     朝人社发〔2022〕41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年来,灵活就业已成为促进就业、提高劳动者收入的重要形式,成为吸纳就业的“蓄水池”。零工市场作为提供灵活就业岗位信息的重要载体,对拓宽就业渠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决策部署,提升零工群体就业服务质量,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关于加强零工市场建设完善求职招聘服务的意见》(人社部发〔2022〕38号),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市零工市场建设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摸清零工市场底数。各县(市)区要深入摸排现有零工市场数量、运营状况、存在问题等具体情况及动态变化情况,掌握各类零工市场底数,建立零工市场动态管理工作台账,并按季度报送。零工市场动态管理工作台账具体包括:零工市场名称、运营性质、详细地址、求职人员规模、主要招聘工种和日均招聘成功人数等。

    二、科学合理布局建设。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新建、升级或改造一批规范化的零工市场,方便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供求对接、集中服务,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灵活就业人员用工服务平台,发挥其促进就业的载体作用。

    三、提升零工市场服务能力。要强化零工市场信息服务、加强零工岗位信息收集、拓宽零工信息发布渠道、开展零工人员求职登记,同步宣传就业、创业、培训政策。

    四、完善零工市场秩序维护。畅通服务、投诉举报渠道,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指导和督促用工主体依法合规用工,落实用人单位用工主体责任。

    五、积极培育零工市场品牌。推广零工市场建设典型经验,树立促进零工人员就业服务标兵,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联 系 人:刘妍妍

    联系电话:2638836

    邮    箱:cysjyjxxk@163.com

     

    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