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人社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时间:2022-11-14 来源:局机关党委办公室点击:

    11月7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宏远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20大党组会.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全景展示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大地上发生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是一份举旗定向、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用党内根本大法的形式固定下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证。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头等大事,要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等四个方面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思想与行动聚焦到报告提出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社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朝阳人社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不懈稳定就业大局,聚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等要求,继续全力抓好重点群体的就业支持以及困难群体的就业兜底帮扶,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要积极稳妥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相关工作,积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基金监管,扎实践行“人社工作为人民”价值导向。要更高站位推进人才人事工作,按照“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要求,坚持专业技术人才、职业技能人才并重,加快推进本市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要大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推动形成本市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合力,持续健全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加强用工形势分析和舆情监测,千方百计防患于未然。要全面推动人社政务服务质效齐增,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加快“智慧人社”建设,增强数字赋能,启用新改造的政务服务大厅,努力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和义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落实。要围绕“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要求,加快推进本市人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确保局系统政治生态始终风清气正。
       会议总结了人社系统前三季度工作,对推动落实四季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当前工作,全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