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朝阳市人社局举办2022年度招募“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岗前培训
    时间:2022-09-05 来源:创业创新服务科点击:


    为提升“三支一扶”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基层工作生活适应能力,尽快实现角色转换9月2日朝阳市人社局举办了2022年度招募“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岗前培训班,27名即将奔赴基层一线的大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市人社局分管领导激励“三支一扶”计划人员主动投身基层、热爱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学习、担当作为,接受青春历练,放飞青春梦想,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1.jpg

    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两部分注重培训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理论学习涵盖了党的组织建设、廉政教育、党史教育、乡村振兴、公文写作、安全法规常识等内容。师资选配上精益求精,专门邀请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办公室文书工作负责人等授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以典型案例和工作实践经验,有效提升大学生们服务基层的思想意识和工作能力。同时,邀请2名在岗服务人员现场分享工作经验、答疑解惑。培训现场师生间探讨交流,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多收获大,立志扎根基层、无私奉献。

    图片2.jpg

    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讲授党建课程

    图片3.jpg

    “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培训场景

    “燃青春之年华,铸大国之泱泱”,为激励“三支一扶”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活动中大学生们走进赵尚志纪念馆,感受赵尚志烈士忠贞报国的爱国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通过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燃起大学生们奋斗正青春的爱国情怀;现场参观朝阳市龙城创业创新孵化基地,通过对基地孵化载体的观摩,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三支一扶”人员扛起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用青春和汗水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图片4.jpg

    市人社局办公室文书工作负责人讲授公务写作基础

    图片5.jpg

    2022年度招募“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岗前培训合影

    图片6.jpg

    “三支一扶”人员到赵尚志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年来,朝阳市统筹考虑基层人才需求实际,为激励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给基层留住人才,积极探索“三支一扶”期满人员就业出口问题。目前,已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期满人员方式安置就业160余人,有力回馈了为朝阳做出突出贡献的大学生们,促进了我市人才的良性有序发展。

    图片7.jpg

    “三支一扶”人员参观朝阳市龙城创业创新孵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