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我市推出省内人社部门首套“一卡通”疫情通行系统
    时间:2022-05-23 来源:朝阳日报点击:

    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到劳动大厦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群比例高、忘带证件人员数量多、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的实际,在劳动大厦一楼布置智能终端,推出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疫情通行系统。这是我市在全省率先进行的社保卡助力疫情防控的尝试。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进一步拓宽社会保障卡应用领域,方便群众办事,整合政务服务功能,我市作为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试点城市,此次推出的智能终端系统,市民只需刷社保卡、身份证、健康码即可完成登记,终端可自动测量体温、可核查人员的真实身份信息、核酸检测等情况,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极大地方便群众,全面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智能设备的投入运用,将在助力疫情防控、促进恢复生产方面可发挥更大的作用。目前,全国社会保障卡的普及率已接近95%,社会保障卡及电子社保卡线上线下协同服务能力更加突出,我市今后还将在身份凭证、出行服务、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就业培训、个人社保权益查询等领域持续扩大应用,并与辽事通深度融合,对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促进就业、社保服务、个人金融服务和理财等方面为百姓提供多维度、全方面服务,社会保障卡也在防疫方面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