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龙城创业创新孵化基地 荣膺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
    时间:2021-12-21 来源:朝阳日报点击:

    12月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委托,将“辽宁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牌匾送到朝阳市龙城创业创新孵化基地。这标志着该基地正式成为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

    龙城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建于2012年,是一所服务于大数据、电子商务、互联网、、现代农业等高科技项目的高标准创业孵化基地,2016年被确定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多年来,基地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为主基调,把创新创业创造融为一体,全方位打造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基地面向全社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有创业意愿的各类群体,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并吸纳理念先进、发展潜力大、行业前景好的小微企业入驻基地孵化,打造了“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促进发展、以创造激发动能”的“三创”新格局。

    据了解,入驻孵化基地企业享受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和房租、物业、取暖等费用优惠扶持,目前已为200余家入驻企业申报创业带头人、40余家优秀企业当选,为170余家入驻企业成功申报创业担保贷款,为120余家入驻企业提供免费办理工商注册手续、食品流通许可等服务。同时,针对退役军人开展创业管理培训、技能提升、政策宣讲、科技政策培训、金融对接等活动50余场,使退役军人创业者在管理、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得到指导和扶持。几年来,基地成功孵化企业400余家,累计带动5000余人就业。

    基地负责人、龙城区劳动就业局局长杨茉莉表示,得到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认可,是对基地的一种鼓励和鞭策。今后会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基地成为退役军人施展才华、走向创业成功之路的有利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