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全市中职学校开展职业技能大比武
    时间:2021-11-16 来源:朝阳日报点击:

    近日,朝阳市第十一届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大赛开赛。全市各中职学校选拔出来的420名优秀师生在工校、财校、卫校三个分赛场,进行16个专业类别的职业技能大比武。

    由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本届中职学校职业技能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大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设团体赛和个人赛。教师组设焊工、电子商务、平面设计技术、学前教育4个竞赛项目;学生组设畜牧兽医、数控车工、汽车维修工、焊工、电工、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平面设计、电子商务、学前教育、沙盘模拟经营、会计电算化、护理12个竞赛项目。各地各校经过初赛,选拔88名教师、332名学生参加比赛。大赛除了设立一二三等奖外,还设置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并对一等奖教师授予“朝阳市职业教育优秀教师”“朝阳市技术能手”和颁发“朝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中职教育的重大赛事和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制度设计,全市中职学校职业技能大赛专业设置和参赛人数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已经成为我市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风尚、推动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