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省召开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11-12 来源:人社厅点击:

    11月5日,我省召开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当前根治欠薪工作形势,部署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近期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对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信访局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文忠主持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张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W020211110575866534521.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狠抓《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落地,大力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积极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农民工工作,大力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摸排,对查实的欠薪问题在2022年1月底前全部化解,让农民工都能拿到应得的工资回家过年,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恶性极端事件。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风险研判,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金三制”和联合惩戒机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扎实推动全省农民工工作提质增效,拓宽就业渠道,提高职业技能,想方设法促进农民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依法保护进城落户农民工权益,切实加强农民工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农民工市民化进程。

    会议还对人社领域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W020211110575866857061.jpg

    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