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朝阳市人社部门搭建“人力资源机构服务 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企业专项平台” 洽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30 来源:创业创新服务科点击:



    2021年9月28日下午13时,在朝阳市劳动大厦14楼会议室召开了“搭建‘人力资源机构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企业专项平台’洽谈会”。朝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宏和部分科室负责人、朝阳市经开区和凌钢集团、浪马集团等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国投人力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业创新服务科科长李永主持。


    会上,李永同志介绍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我市成立了由市人社局创业创新服务科牵头,市政府相关组成部门配合的工作专班。前期对各县(市)区工业园区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在凌钢、浪马、飞马、金达等重点用工企业开展试点工作。

    1632992634(1).jpg

    国投人力公司人才引进部负责人郁秋艳全面介绍了国投人力公司基本情况以及平台建设方案情况。我市在研讨中,分别从企业端和求职端提出了技术需求。

    洽谈会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剖析了我市人力资源领域面临供需结构性矛盾突出问题。一是重点人群高质量就业问题。二是信息不对称、就业观念固化等原因部分劳动力存在找不到工作的难题。三是技能培训领域存在培训目录固化、方式单一、劳动力技能培训难以适应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培训内容和市场脱节的问题。四是“招才引智”的问题。随后,参会重点企业与国投人力公司就平台搭建细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朝阳市人社局与国投人力公司拟定了下步合作方向及推进方案。

    1632992583(1).jpg

    其中凌钢集团提出怎样解决引进高层次人才问题,浪马集团提出急需农民工劳动力,希望能让广大的农民工得知招聘信息,如何解决重点企业用工中遇到的问题,国投人力公司陈总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各个企业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主要洽谈国内行业领先的人力资源机构的服务供给模式,以搭建“人力资源机构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企业专项平台”为目标,全面化解人力资源领域“供求矛盾”问题,实现精准对接,优先服务好经开区、特色产业园、飞地经济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建设,落实市委市政府“主攻京津冀,抓项目、抓招商”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朝阳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撑,共商我市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