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朝阳县劳动就业局精准施策着力破解企业人才需求难题
    时间:2021-09-16 来源: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点击:


    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为切实结决朝阳县企业在人才需求方面存在的“招不满”、“留不住”的问题,朝阳县劳动就业局精准施策力破难题。

    一是畅渠引水,积极拓宽企业招工渠道,如结合精准扶贫政策,组织朝阳县域内企业前往县区招聘现场集中招聘,批量解决务工缺口,加强与就业困难人员的供需对接,为企业和务工者搭建常态化的对接平台等。

    二是技能提升,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按下“加速键”,以“以工代训”和“普惠制技能培训”为突破口,精准施策、多点发力抓好企业职工和就业重点群体技能培训,同时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深化校企深度融合,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对接。

    通过搭建招聘平台和技能提升引导企业建立人才引进、培养、储备机制,帮助企业和人才争取双赢。今年以来,朝阳县劳动就业局举办专场招聘会60余场,已完成普惠制培训及新型学徒制培训累计800余人次。

    供稿:朝阳县劳动就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