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提醒】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附行程轨迹
    时间:2021-07-27 来源:朝阳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


    7月25日,广东省珠海市、四川省泸州市各报告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切实加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务必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及时了解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我市,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过交集的,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如有故意隐瞒不报者,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我市人员非必要不要前往广东省珠海市和四川省泸州市。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做好测温、扫码等常态化措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稳步推进,请广大市民尽快就近选择接种点完成接种。同时,呼吁大家接种疫苗后还是要做好科学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热线号码如下:

     

    双塔区疾控中心  3390120

    龙城区疾控中心  2788908

    朝阳县疾控中心  2814739

    北票市疾控中心  5821345

    喀左县疾控中心  4822343

    建平县疾控中心  7815440、7812525

    凌源市疾控中心  6811404、6824698

    朝阳市疾控中心  2836002

     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7月26日    
    附:广东省珠海市、四川省泸州市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

    广东省珠海市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
        某某:男,29岁,7月19日从南京乘坐CZ5846航班抵达珠海,到达珠海金湾机场后乘坐16:40的机场快线大巴到达君悦来酒店入住,当晚18:00-19:30在吉大老川坊(2楼大厅)用餐,餐后回酒店后未外出。
        7月20日在入住酒店用早餐,早上步行至光大国际贸易中心参加公司会议,期间未外出。当晚18:00-21:00与同事在贵州歪菜馆聚餐,餐后回酒店后未外出。
        7月21日上午继续在光大国际贸易中心参加公司会议,因从南京来珠,接公司通知前往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由社区派专车送至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7月21日、22日、23日、24日四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7月25日19:50报告核酸检测阳性,即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送中大五院进一步排查,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四川省泸州市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
        陈某,男,32岁,现居住江阳区华阳街道。
        7月24日,9:30搭乘厦门航空MF8857航班从上海返回泸州,12:10抵达泸州,12:20乘车前往泸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新冠病毒快检筛查。13:10到达泸州市人民医院采样,17点乘坐出租车川EB92T9回到恒利兰庭小区家中。18点在恒利兰庭小区门口“好邻家超市”购物。19:20乘网约车(川E7623B)到市人民医院复检。
        7月25日,陈某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随即转入泸州市传染病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来源:朝阳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