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今年全省下岗失业退役军人职工 再就业招聘活动在朝阳隆重启幕
    时间:2021-07-07 来源:朝阳日报点击: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工作要求,促进全省退役军人职工、下岗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决定共同举办以“学党史 办实事 促就业”为主题的“2021年全省下岗失业退役军人职工再就业招聘活动”,活动由朝阳市总工会、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朝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具体负责。日前,今年全省下岗失业退役军人职工再就业招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招聘会和退役军人职工创业成果展在朝阳万达广场隆重启幕。

    本次活动共有269家招聘企业参加,除市域内7个县(市)区的用工企业外,还邀请了沈阳、大连、秦皇岛、天津、青岛、锦州、阜新、盘锦、葫芦岛等域外用工企业,涵盖了教育、机械制造、生产加工、金融服务、通讯技术、餐饮家政等领域,提供了8966个就业岗位,其中包括了普通技能型人才(操作工、装配工、包装工)、教师及行政管理、电子工程师、保洁员等工作岗位。活动现场进场求职达到3500余人,318人在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求职者们收获了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招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设置了招聘区、政策宣传区、直播带岗区,为求职者提供更加清晰便利的就业创业服务;在直播带岗区进行网络直播招聘,帮助线上求职者了解就业政策和招聘岗位等信息,为求职者带来更快捷、更新颖的求职体验;求职者还可登陆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微信平台,通过视频连线用人单位,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零距离”洽谈对接。

    在招聘活动热火朝天进行的同时,创业成果展也如火如荼的开展。共有来自7个县(市)区的83家企业携产品参加,通过此次活动搭建退役军人职工创业项目与社会对接的桥梁,充分展示了辽西地区优秀退役军人职工“退役不褪色”的优秀品质,提升了退役军人创办企业、项目和产品的知晓度,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