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动态
    省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朝阳专场招聘会启幕
    时间:2021-05-11 来源:朝阳日报点击:


    10日上午,由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朝阳市总工会等主办,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承办的辽宁省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朝阳专场招聘会暨创业成果展在朝阳万达广场隆重启幕。此次招聘活动是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针对群众关注的就业热点和关切民营企业用工需求,及时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域内域外用工单位共220家,涵盖了教育、机械制造、生产加工、金融服务、通讯技术、餐饮家政等领域,提供了9016个就业岗位,其中包括了普通技能型人才(操作工、装配工、包装工)、教师及行政管理、电子工程师、保洁员等工作岗位。据了解,招聘会前期,我市利用新媒体的传播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发布招聘会内容,宣传效果显著,进场求职人员达到5200余人,达成意向378人,招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率先采用线下线上并重的“双引擎”和“带岗、带货双直播”的新模式为求职群众带来更快捷、更新颖的体验,在线下招聘热火朝天进行的同时,线上招聘、销售也如火如荼的开展,来自北票市和朝阳县的两名主播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带岗、带货,帮助线上求职者将就业政策和招聘岗位等信息“了如指掌”,也助力了民营企业发展;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可登陆朝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微信平台,通过视频连线用人单位,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零距离”洽谈对接;活动现场区域划分明显,功能突出,科学设置了招聘区、创业成果展区、政策宣传区、直播带岗区,为求职者提供更加清晰便利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人员纷纷走出工作区域走进求职者人群发放就业政策和岗位信息宣传手册,并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由以往的“人找政策”转变成“政策找人”,实现了就业创业服务意识的提升,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

    与招聘会同步的创业成果展活动现场共有来自7个县市区的72家企业携产品参加,通过展销活动搭建就业扶贫创业项目与社会对接的桥梁,展示创业创新的成果,增加产品和项目的知名度,营造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让创业创新的探索得以相互砥砺,推动创业促就业、就业保民生彰显实效。

    据悉,目前,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就业人才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折不扣抓好就业创业工作落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精准对接社会需求,为求职者和民营企业持续不断地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服务,强化企业与求职者的对接力度,畅通用工对接服务渠道,为各类求职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帮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