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劳动关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4-02来源:市劳动监察支队点击:

    41日上午,辽宁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召开全省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朝阳市设分会场,市、县两级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业务干部在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全省十四五农民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人社厅通报了全省2020年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信访局、省住建厅、省法院结合职责分工分别对2021年本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牛殿祥会议就全市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全市农民工工作;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解决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小组还对部分工作任务进展缓慢的县(市)区政府领导进行了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