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人事人才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2-09来源:人社厅点击:

    2月2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工作总结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全面总结辽宁参赛经验,对下一阶段全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进行部署。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广泛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通过全省人社系统、各相关企业、院校、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共同努力,各项目参赛选手、指导教练的顽强拼搏,取得1枚金牌、2枚银牌、20个优胜奖,5人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好成绩,体现了辽宁高技能人才的深厚底蕴,展示了辽宁高技能人才的风采,向家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认识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职业技能竞赛打造成广大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和有关单位要学习借鉴国赛经验、加大竞赛资金投入、完善全省竞赛体系、扩大竞赛覆盖范围、优化竞赛基地布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力推动辽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蓬勃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技师学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部分参赛选手和选派单位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