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组进行巡察意见反馈
    时间:2019-04-12来源:人社局作者:点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1112日至2019年1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党组进行了巡察。49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人社局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人社局党组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志强同志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人社局党组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较好地履行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政治生态总体向好,但对照新时代党建要求,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加强巡视整改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廷君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市人社局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抓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是要扛起责任抓整改,充分认清发展形势,强化责任意识,将巡察整改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全市人社工作发展。三是要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人社局党组要端正态度、主动从自身查找原因,坚决纠正,逐条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立足长效抓整改。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当作一面镜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清实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市人社局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市人社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并迅速认真整改落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深刻反思存在问题,主动纠正思想偏差,确保不折不扣把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161”重点工程部署,全力做好社保、就业、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等民生保障工作,坚决防范和化解民生领域重大风险,推动人社领域各项工作改革创新,为实现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市委交上满意答卷。

      会后,市人社局党组立即召开了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