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会议
    市人社局五项措施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时间:2018-12-03来源:人社局作者:点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11月30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会议。同时还邀请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会元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会议围绕破解制约人社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束缚等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就落实工作提出五项措施:一是谋篇布局,找准新时期人社工作路径。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和群众办事环境。二是深化改革,落实新时期人社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和业务协同,最大限度优化业务流程,做好民生保障服务工作。三是关注热点,提升工作质量。通过思想大解放,着力在援助困难群体就业、兑现各项补贴政策、提高社保待遇标准、提升工资收入水平、推出便民服务等民生方面谋举措,出实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生活的向往。四是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练就人社部门干部队伍实干担当、昂扬奋进的干事激情。五是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定力。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大讨论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实现干部职工观念上的新飞跃,思路上的新突破,作风上的新改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人社事业健康科学发展做出贡献。